繁體 | 简体 | English
神与性:神学和社会学的想像

日期 : 2018-11-28

时间 : 12:30 - 14:00

地点 :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陈国本楼109室

语言:广东话


简介:

「美国圣经学者Michael Coogan 亲身目睹「家庭价值」文化战争及同性婚姻等论战中,圣经成了各方随意引用的依据。他认为「圣经学者有责任为更广大的读者,探究其研究成果的意义」,因此写下《神与性》(God and Sex: What the Bible Really Says)。


堵建伟先生会由本书的中译本出版缘起,检视香港及台湾的性/别议题、教会的性别论述,探讨本书可以带来的启发,如何有助基督教与公民社会关于性别议题(例如性倾向歧视和同性婚姻)的讨论和对话。 黎明博士将分享圣经中的性骚扰与性暴力,围绕几位性罪行受害者探讨她们在故事中的处境,以及这些故事对我们今天的启发。」


讲者:

黎明博士的研究兴趣包括医疗社会学、社会网络与身份认同、以及性别与情欲。她本科毕业自上海复旦大学,于2008年来到香港深造,继而于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获得哲学硕士与哲学博士学位。黎博士目前在香港教育大学任职讲师,她也曾任教于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明报》、《立场新闻》和《时代论坛》等媒体都时常有她撰写的专栏文章,同时她也身兼香港生死学协会的委员会成员。


堵建伟:香港树仁学院社会学系毕业,东南亚神学研究院神道学士,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硕士;曾任职于国际救援组织、基督教机构及出版社,负责编辑及出版工作。现为小岛工房负责人,文字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