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神與性:神學和社會學的想像

日期 : 2018-11-28

時間 : 12:30 - 14:00

地點 :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陳國本樓109室

語言:廣東話


簡介:

「美國聖經學者Michael Coogan 親身目睹「家庭價值」文化戰爭及同性婚姻等論戰中,聖經成了各方隨意引用的依據。他認為「聖經學者有責任為更廣大的讀者,探究其研究成果的意義」,因此寫下《神與性》(God and Sex: What the Bible Really Says)。


堵建偉先生會由本書的中譯本出版緣起,檢視香港及台灣的性/別議題、教會的性別論述,探討本書可以帶來的啟發,如何有助基督教與公民社會關於性別議題(例如性傾向歧視和同性婚姻)的討論和對話。 黎明博士將分享聖經中的性騷擾與性暴力,圍繞幾位性罪行受害者探討她們在故事中的處境,以及這些故事對我們今天的啟發。」


講者:

黎明博士的研究興趣包括醫療社會學、社會網絡與身份認同、以及性別與情慾。她本科畢業自上海復旦大學,於2008年來到香港深造,繼而於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獲得哲學碩士與哲學博士學位。黎博士目前在香港教育大學任職講師,她也曾任教於香港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明報》、《立場新聞》和《時代論壇》等媒體都時常有她撰寫的專欄文章,同時她也身兼香港生死學協會的委員會成員。


堵建偉:香港樹仁學院社會學系畢業,東南亞神學研究院神道學士,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碩士;曾任職於國際救援組織、基督教機構及出版社,負責編輯及出版工作。現為小島工房負責人,文字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