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2019年性别角色工作坊系列第二讲: 「从性别角度看健康的生活标准」研讨会

日期 : 2019-05-08

地点 : 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二楼九号演讲厅


主题:从性别角度看健康的生活标准
日期: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时间:18:30-20:30
地点: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二楼九号演讲厅
讲者:
• 戴海静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副教授)
• 廖珮珊女士(香港妇女中心协会总干事)
• 黄玉芳博士(医院管理局社康护理服务护理顾问)
• 郑泳舜议员, MH(九龙西立法会议员)
语言:广东话为主
报名:http://bit.ly/AGW2019-2
赞助机构:崇基学院

背景:
人人都有权最低生活保障权,以谋求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和幸福。健康的饮食、活跃的生活、健康的社交关系、和健康的习惯是健康生活标准的四大范畴。然而,由于多项与社经地位和环境有关的因素,男性和女性的健康和生活标准存在不平等。
本工作坊将邀请各界讲者检视性别平等在全民健康生活标准领域上的影响,并讨论如何减少性别之间在健康生活标准上的差异。

研讨会目标:
1.            讨论性别平等、决定健康的社会和经济因素、和全民健康生活标准;
2.            检视香港现行保护或阻碍全民健康生活保障权的政策;
3.            增进大衆和政府对性别平等和全民健康生活标准的关注;
4.            从学术、政策制定者、倡议者和公衆角度,讨论如何减少性别之间在健康生活标准上的差异。

*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于1985年创立,是香港首个以性别及妇女问题为研究主题的研究组织。中心旨在提高大众对性别及妇女研究的认识,支持促进性别平等及妇女地位的行动,并透过社区联系及有关活动,影响相关的政策及措施。

查询电话:3943-8775
电邮: grcentr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