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2019年性別角色工作坊系列第二講: 「從性別角度看健康的生活標準」研討會

日期 : 2019-05-08

地點 :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二樓九號演講廳


主題:從性別角度看健康的生活標準
日期: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時間:18:30-20:30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二樓九號演講廳
講者:
• 戴海靜教授(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
• 廖珮珊女士(香港婦女中心協會總幹事)
• 黃玉芳博士(醫院管理局社康護理服務護理顧問)
• 鄭泳舜議員, MH(九龍西立法會議員)
語言:廣東話爲主
報名:http://bit.ly/AGW2019-2
贊助機構:崇基學院

背景:
人人都有權最低生活保障權,以謀求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和幸福。健康的飲食、活躍的生活、健康的社交關係、和健康的習慣是健康生活標準的四大範疇。然而,由於多項與社經地位和環境有關的因素,男性和女性的健康和生活標準存在不平等。
本工作坊將邀請各界講者檢視性別平等在全民健康生活標準領域上的影響,並討論如何減少性別之間在健康生活標準上的差異。

研討會目標:
1.            討論性別平等、決定健康的社會和經濟因素、和全民健康生活標準;
2.            檢視香港現行保護或阻礙全民健康生活保障權的政策;
3.            增進大衆和政府對性別平等和全民健康生活標準的關注;
4.            從學術、政策制定者、倡議者和公衆角度,討論如何減少性別之間在健康生活標準上的差異。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於1985年創立,是香港首個以性別及婦女問題為研究主題的研究組織。中心旨在提高大眾對性別及婦女研究的認識,支持促進性別平等及婦女地位的行動,並透過社區聯繫及有關活動,影響相關的政策及措施。

查詢電話:3943-8775
電郵: grcentr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