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亚洲月经文化展览

日期 : 2019-07-27

地点 : 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邻近大学站D出口)

洲月经文化展览

在世界各地不少文化都视月经为禁忌话题。经期纪录应用程式Clue曾对月经文化进行研究,发现全球有超过5,000个委婉说法来表达月经。在香港, 不少女生都会害怕去探讨月经护理的问题,对自己的身体构造和需要认识很浅,甚至子宫健康出现异样仍害怕求医。因此,姨妈到及性别研究中心希望透过展版及展出亚洲4个国家的月事产品,让大众认识亚洲月经文化,关注妇女月经护理和健康,打破月经的禁忌。

展览日期:2019年7月27日至8月3日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五 07:30-22:30 星期六 07:30-20:00(星期日休息)
开幕典礼:2019727(星期六)下午2-3
地点: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邻近大学站D出口)

展览语言:主要为中文
主办机构:姨妈到*
协办机构: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
 
*姨妈到是一个香港女性卫生护理网上平台,让不同的女生都能得到最新、最全面的月经护理(Menstrual Care (MCARE))资讯。

*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于1985年创立,是香港首个以性别及妇女问题为研究主题的研究组织。中心旨在提高大众对性别及妇女研究的认识,支持促进性别平等及妇女地位的行动,并透过社区联系及有关活动,影响相关的政策及措施。

查询电话:3943-8775
电邮: grcentr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