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亞洲月經文化展覽

日期 : 2019-07-27

地點 : 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鄰近大學站D出口)

洲月經文化展覽

在世界各地不少文化都視月經為禁忌話題。經期紀錄應用程式Clue曾對月經文化進行研究,發現全球有超過5,000個委婉說法來表達月經。在香港, 不少女生都會害怕去探討月經護理的問題,對自己的身體構造和需要認識很淺,甚至子宮健康出現異樣仍害怕求醫。因此,姨媽到及性別研究中心希望透過展版及展出亞洲4個國家的月事產品,讓大眾認識亞洲月經文化,關注婦女月經護理和健康,打破月經的禁忌。

展覽日期:2019年7月27日至8月3日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 07:30-22:30 星期六 07:30-20:00(星期日休息)
開幕典禮:2019727(星期六)下午2-3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鄰近大學站D出口)

展覽語言:主要為中文
主辦機構:姨媽到*
協辦機構: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
 
*姨媽到是一個香港女性衛生護理網上平台,讓不同的女生都能得到最新、最全面的月經護理(Menstrual Care (MCARE))資訊。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於1985年創立,是香港首個以性別及婦女問題為研究主題的研究組織。中心旨在提高大眾對性別及婦女研究的認識,支持促進性別平等及婦女地位的行動,並透過社區聯繫及有關活動,影響相關的政策及措施。

查詢電話:3943-8775
電郵: grcentre@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