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网上讲座: 政治冲突与性暴力 Political Conflicts and Sexual Violence

日期 : 2020-03-10

网上讲座: 政治冲突与性暴力 Political Conflicts and Sexual Violence

日期: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
时间:19:00-21:00
语言:广东话
报名: http://bit.ly/grc_mar20 (座谈会将在网上进行,请报名以取得连结)

在香港以至世界各地的社会运动中,女性抗争者在不同场域上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然而,她们的身份和行动往往令她们比男性面对较大遭受攻击的风险。在政治冲突及社会运动中,针对女性抗争者的性暴力屡见不鲜。这些性暴力不单由亲建制阵营所施加,甚至为公权力所滥用及纵容,以打击女性的政治参与。面对这些挑战,我们应如何介入及确保女性的政治参与权利?是次讲座,性别研究中心邀请到不同专业的学者、妇女团体的代表及记者从不同角度探讨政治冲突与性别暴力的关系。
讲者:
• 区永东 (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
• 张嘉雯(苹果日报助理采访主任)
• 黎苑姗 (岭南大学社会学及社会政策系助理教授〔研究〕)
• 王秀容 (关注妇女性暴力协会总干事)
回应: 蔡玉萍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性别研究中心联席主任)
主持:碧桦依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助理教授;性别研究中心联席主任)



查询电话:3943-8775
电邮: grcentre@cuhk.edu.hk
主办单位: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