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Online Seminar on "Nth Room Incident" and Online Image-based Sexual Violence《从韩国「N号房」到网络影像性暴力的前世今生》

日期 : 2020-04-03

讲座录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FcLgqt8n3M&t=408s

日期:2020年04月08日(星期三)

时间:19:00-21:00
座谈会将在网上进行,请报名以取得连结。

韩国「N号房」事件引发全球高度关注。犯罪者透过兼职等方法利诱受害人拍摄淫亵影像,并将影像上传到多个聊天室,高达27万名会员付费观看。事件涉及超过74名的受害者,最小年仅11岁。究竟是什么的社会及文化的因素促使这些性暴力的发生?

像「N号房」的性暴力事件并非韩国独有,网络影像性暴力一直在香港发生。Telegram偷拍群组、要胁散播私密照片的案件屡见不鲜。在香港,网络影像性暴力是以什么的形态出现?受害人面对怎样的困难?现行的法例又是否能足够保障受害人的权益?要彰显公义,司法及执法要如何改革?

我们邀请到三位讲者和大家探讨以上的问题。

讲者:
• 郑诗灵 (香港中文大学人类学系副教授)
• 林宝仪 (青跃总干事)
• 黄瑞红  (大律师,香港中文大学性别研究课程兼职讲师)
主持/回应:   蔡玉萍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性别研究中心联席主任)

语言:广东话

费用全免
欢迎公衆参与

查询电话:3943-8775
电邮: grcentre@cuhk.edu.hk
主办单位: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