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Online Seminar on "Nth Room Incident" and Online Image-based Sexual Violence《從韓國「N號房」到網絡影像性暴力的前世今生》

Date : 2020-04-03


日期:2020年04月08日(星期三)
時間:19:00-21:00
座談會將在網上進行,請報名以取得連結。

韓國「N號房」事件引發全球高度關注。犯罪者透過兼職等方法利誘受害人拍攝淫褻影像,並將影像上傳到多個聊天室,高達27萬名會員付費觀看。事件涉及超過74名的受害者,最小年僅11歲。究竟是什麼的社會及文化的因素促使這些性暴力的發生?

像「N號房」的性暴力事件並非韓國獨有,網絡影像性暴力一直在香港發生。Telegram偷拍群組、要脅散播私密照片的案件屢見不鮮。在香港,網絡影像性暴力是以什麼的形態出現?受害人面對怎樣的困難?現行的法例又是否能足夠保障受害人的權益?要彰顯公義,司法及執法要如何改革?

我們邀請到三位講者和大家探討以上的問題。

講者:
• 鄭詩靈 (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系副教授)
• 林寶儀 (青躍總幹事)
• 黃瑞紅  (大律師,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課程兼職講師)
主持/回應:   蔡玉萍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性別研究中心聯席主任)

語言:廣東話

費用全免
歡迎公衆參與

查詢電話:3943-8775
電郵: grcentre@cuhk.edu.hk
主辦單位: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