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Annual Gender Roles Workshop 2020 性别角色工作坊2020《疫情下性别平等的反思》

日期 : 2020-05-30

性别角色工作坊2020《疫情下性别平等的反思》

工作坊的录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xI9anNG00o&feature=youtu.be

日期:2020年05月30日(星期六)
时间:14:00-17:00
报名: http://www.bit.ly/agrw2020 (工作坊将在网上进行,请报名以取得连结)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下,女性往往面临更多困难和挑战。社交隔离的政策令世界各地的家庭暴力个案急增。疫情不单加重女性照顾者的无偿劳动,它带来的冲击或对不少从事兼职或非正式劳动的妇女陷入财政困难。然而,香港社会较少就因疫情而产生的性别影响进行讨论。有见及此,本中心借着是次工作坊,希望提高社会大众对这个迫切议题的关注,亦就疫情而产生的性别影响提出相关的政策建议,在这种紧急的情况下保障女性的权益。

第一环节专题演讲:新冠肺炎下的性别影响:国际及本地视角[以英语进行]
讲者:
• Karen Grépin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
• Nimisha Vandan (博士,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主持: 碧桦依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学系助理教授,性别研究中心联席主任)

第二环节讨论: 疫情下香港妇女面临的挑战 [以广东话进行]
讲者:
• 区美宝 (新妇女协进会主席)
• 廖珮珊 (香港妇女中心协会总干事)
• 胡美莲 (香港妇女劳工协会总干事)
• 朱敏健 (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
主持:  蔡玉萍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性别研究中心联席主任)

费用全免
欢迎公衆参与




查询电话:3943-8775

电邮: grcentre@cuhk.edu.hk
主办单位: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亚太研究所性别研究中心*
赞助机构: 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