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Annual Gender Roles Workshop 2020 性別角色工作坊2020《疫情下性別平等的反思》

日期 : 2020-05-30

性別角色工作坊2020《疫情下性別平等的反思》

工作坊的錄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xI9anNG00o&feature=youtu.be

日期:2020年05月30日(星期六)
時間:14:00-17:00
報名: http://www.bit.ly/agrw2020 (工作坊將在網上進行,請報名以取得連結)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下,女性往往面臨更多困難和挑戰。社交隔離的政策令世界各地的家庭暴力個案急增。疫情不單加重女性照顧者的無償勞動,它帶來的衝擊或對不少從事兼職或非正式勞動的婦女陷入財政困難。然而,香港社會較少就因疫情而產生的性別影響進行討論。有見及此,本中心藉着是次工作坊,希望提高社會大眾對這個迫切議題的關注,亦就疫情而產生的性別影響提出相關的政策建議,在這種緊急的情況下保障女性的權益。

第一環節專題演講:新冠肺炎下的性別影響:國際及本地視角[以英語進行]
講者:
• Karen Grépin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
• Nimisha Vandan (博士,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
主持: 碧樺依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性別研究中心聯席主任)

第二環節討論: 疫情下香港婦女面臨的挑戰 [以廣東話進行]
講者:
• 區美寶 (新婦女協進會主席)
• 廖珮珊 (香港婦女中心協會總幹事)
• 胡美蓮 (香港婦女勞工協會總幹事)
• 朱敏健 (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
主持:  蔡玉萍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性別研究中心聯席主任)

費用全免
歡迎公衆參與




查詢電話:3943-8775

電郵: grcentre@cuhk.edu.hk
主辦單位: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
贊助機構: 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