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網上講座: 政治衝突與性暴力 Political Conflicts and Sexual Violence

Date : 2020-03-10

網上講座: 政治衝突與性暴力 Political Conflicts and Sexual Violence


日期:2020年3月27日(星期五)
時間:19:00-21:00
語言:廣東話
報名: http://bit.ly/grc_mar20 (座談會將在網上進行,請報名以取得連結)

在香港以至世界各地的社會運動中,女性抗爭者在不同場域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然而,她們的身份和行動往往令她們比男性面對較大遭受攻擊的風險。在政治衝突及社會運動中,針對女性抗爭者的性暴力屢見不鮮。這些性暴力不單由親建制陣營所施加,甚至為公權力所濫用及縱容,以打擊女性的政治參與。面對這些挑戰,我們應如何介入及確保女性的政治參與權利?是次講座,性別研究中心邀請到不同專業的學者、婦女團體的代表及記者從不同角度探討政治衝突與性別暴力的關係。

講者:
• 區永東 (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副教授)
• 張嘉雯(蘋果日報助理採訪主任)
• 黎苑姍 (嶺南大學社會學及社會政策系助理教授〔研究〕)
• 王秀容 (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總幹事)
回應: 蔡玉萍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性別研究中心聯席主任)
主持:碧樺依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性別研究中心聯席主任)


查詢電話:3943-8775
電郵: grcentre@cuhk.edu.hk
主辦單位: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性別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