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网上讲座:《仍是禁忌? 性暴力男受害人的处境》

日期 : 2020-07-03

《仍是禁忌?性暴力男受害人的处境》网上讲座。

日期:2020年7月3日(星期五)
时间:19:00-21:00
报名: http://bit.ly/grc_july20 (讲座将在网上进行,请报名以取得连结)

近日,有传媒报导「港版N号房事件」:受害人被利诱拍摄自慰影片,及后被要胁到酒店「A/B号房」拍摄性爱影片。事件受害人多达300人,大多为男同志。事件曝光后,网络平台出现不少责难受害人的留言;商业电台节目《在晴朗的一天出发》的一众主持更以嘻笑形式报导事件。在香港,男性面对的网络影像性暴力是以什么的形态出现?作为男性及同志的双重身份,受害人面对着怎样的困难?男性的受害经验如何能被社会看见和严肃对待?是次讲座,我们将会与一众讲者探讨以上的问题。

讲者:
• 倪德健 (午夜蓝项目统筹)
• CT (elements义工组)
• 曹文杰 (香港中文大学性别研究课程讲师)
评论: 蔡玉萍 (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性别研究中心联席主任)
主持: 孙耀东 (香港中文大学性别研究课程助理教授,性小众研究计划创办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