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简体 | English
網上講座:《仍是禁忌? 性暴力男受害人的處境》

Date : 2020-07-03

《仍是禁忌?性暴力男受害人的處境》網上講座。
日期:2020年7月3日(星期五)
時間:19:00-21:00
報名: http://bit.ly/grc_july20 (講座將在網上進行,請報名以取得連結)

近日,有傳媒報導「港版N號房事件」:受害人被利誘拍攝自慰影片,及後被要脅到酒店「A/B號房」拍攝性愛影片。事件受害人多達300人,大多為男同志。事件曝光後,網絡平台出現不少責難受害人的留言;商業電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的一眾主持更以嘻笑形式報導事件。在香港,男性面對的網絡影像性暴力是以什麼的形態出現?作為男性及同志的雙重身份,受害人面對着怎樣的困難?男性的受害經驗如何能被社會看見和嚴肅對待?是次講座,我們將會與一眾講者探討以上的問題。

講者:
• 倪德健 (午夜藍項目統籌)
• CT (elements義工組)
• 曹文傑 (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課程講師)
評論: 蔡玉萍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性別研究中心聯席主任)
主持: 孫耀東 (香港中文大學性別研究課程助理教授,性小眾研究計劃創辦總監)